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珍爱工作室>详细内容

珍爱工作室

珍爱心语|用“匠心”做“初心”的事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6 15:00: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个筑梦场所,一段追梦故事。

一种精神,一种成长的力量。

 

伴随着侯霞珍老师亲切的话语声,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大二班参观学习班级环境创设,华林“珍爱之行”悄然拉开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树枝、绿植、贝壳、木条、纸箱、纸筒……一步一景,赋予每个角落灵动的生命,满满的自然之物,满满自然之力,这正是孩子自己创造出来的真实世界。

这里,是孩子的又一个温馨之家

温馨、舒适的环境氛围是大家第一感受。侯霞珍老师首先介绍进门区域红黑搭配,这样在视觉上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氛围。通透的阳台处处展示着孩子们的作品,这里有一只正在吃叶子的长颈鹿,那里悬挂着孩子们手绘的白云。午睡区的墙面上,素雅的中国地图上映衬着孩子们各式各样的服装和灿烂的笑脸,想必孩子们睡梦中也回荡着清脆的笑声……处处都有孩子快乐生活的气息。

                       材料,串连每一个孩子的精彩故事

松散型材料的整理与收纳引来参观老师的啧啧赞叹:故事书屋的图书利用了阳台的栏杆收纳,孩子自己规定分类标准,按照序号进行编码,根据数字区间和具体数字取放;开放性的“玩吧”令人眼前一亮,各种材料技巧性呈现,每一样都井然有序,更为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孩子自主收集、收纳、管理,他们自由自主选择材料实现自己的创意;小巧的三辆小车便能承载着不同工具,孩子们时常推着他们玩转STEM……

                     匠心,传承每一位教师的内在生长      

参观结束,教师争先话语诉说心声。观摩分享激荡着老师们智慧和创造的火花,相信区域中每天发生的事,就是课程,是孩子们想要的课程,他们感兴趣的课程,是贴近他们心灵的课程。

“我最大的感受是大二班的区域材料是根据现有材料进行创新与设计,而不是为了游戏搜集材料”

“侯老师班级的区域材料处处渗透着她的教育理念,用过的贺卡就能变成一份好玩的数学材料,很巧妙”

“侯老师是一位真正把工作与生活融合到一起的老师,各种废旧材料的收集就能感受到她的生活态度。”

“大二班的孩子们每天都在区域里书写不一样的故事,在生动和创造中感受区域游戏的乐趣和魅力。

 

匠心,代表的是一种

坚持、执着、追求极致的精神,

不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是深深地印刻在内心深处的品质

在华林,还有一批批教师,

他们如“工匠”般精心工作,

一步一个脚印用一片炙热爱心

培育一批又一批孩子健康成长。

    这,正是华林教师的精神!

      薪火传承,继往开来。

IMG_0772(20210129-151038).JPG

IMG_0773(20210129-15110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