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华林党工团>教育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教研风暴│幸福的源泉原来这么简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6:52:51 浏览次数: 【字体:

维果斯基说,儿童在游戏中创造了自己的最近发展区,游戏行为总是趋向于他们可能达到的最高水平。 

角色游戏Are you ready?

角色游戏是幼儿按自己的意愿开展的一种自由自在且富有创造性的活动,是幼儿园的主要游戏形式之一,它是幼儿通过扮演角色,运用想象创造性地反映个人生活印象的一种游戏,可以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能有效促进每个幼儿的个性发展。

来场“角色游戏”的头脑风暴

活动由胡佳敏、朱纯奕两位老师主持。活动中,教师们首先进行理论的学习,共同探讨“角色游戏”应该如何有效开展、在游戏中教师应以何方式介入指导等。同时结合相关案例,由浅入深根据不同年龄段开展讨论。教育过程是儿童和教师共同参与的过程,也是真正合作和相互作用的过程。因此,在角色游戏过程中,教师也应是幼儿的合作伙伴,应该和幼儿一起游戏,产生互动。                       

角色游戏”嗨起来

理论走向实践,教师们共同观摩小中大班的角色游戏视频,以年级组为单位针对角色游戏材料、教师指导以及幼儿经验提升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对儿童而言,游戏是真实的生活和想象世界的统一,生活的真实,为幼儿的游戏表现提供了条件,虚构的童话想象使幼儿游戏充满了想象和创造

幼儿的角色游戏,是一种活生生的、整体的、全面的、真实的生活经历。它既朴素又丰富多彩,它平淡又激动人心,它既是孩子们今天幸福回忆的源泉,又是今天幸福成长的最初起点。让孩子们在华林,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